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活动报名

鸟有什么好聊的?
发布时间:2022-04-04    1453   墨子沙龙


新冠疫情还未结束,但春天已等不及。在家里的各位,你是否透过窗户,听见鸟儿们兴高采烈地啼叫,看到它们展翅飞舞的美丽姿态呢?

 

在上海的墨子沙龙全体工作人员都在居家工作,我们邀请山鹰老师做这场直播,是希望这些鸟儿们,为全国疫区的观众们,也为我们自己加油打气。既然无法走出家门,那么就在家里跟随着山鹰老师,了解上海乃至全国多彩缤纷的鸟类们吧。

 

“一方水土养一方鸟”,不同城市的鸟儿们长相不同,个性也不同,你知道上海最常见的鸟是哪一种吗;鸟儿们的“罗曼蒂克”,从“一生一世一对鸟”到脱单要掌握的一百零八个本领——爱情如此多娇,引无数鸟儿跳舞、唱歌还筑巢;从文人骚客到草原骑手,人类对鸟儿的喜爱不分时空,我们用诗篇和歌曲为鸟儿赞叹;最后也让我们一起了解,如何能更好的保护珍稀鸟类,与它们共同分享美好家园。

 

关于鸟类,我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但是,天地宽广无垠,大树宇宙,它传达给我们美好与自由。467时,我们邀请资深观鸟爱好者、科普作家——山鹰(朱敬恩),和大家分享“鸟有什么好聊的?”希望能为大家抢菜做饭做核酸的繁忙生活,带来一些轻松和快乐,也祝愿全国疫情早日过去。


嘉宾介绍

山鹰(朱敬恩),国内资深的观鸟者,科普作家。

 

山鹰是国内资深的观鸟爱好者及推广者,走遍国内所有省级地区,有多篇文章发表于《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森林与人类》、《知识就是力量》等杂志。近年来,独立或与他人合作著出版有《从野性到感性:山鹰观鸟记I》、《飞悦四季:山鹰观鸟记II》、《精灵的快闪:闽南金三角常见鸟类概览》、《写给青少年的植物笔记》等书籍,荣获科技部颁发的全国优秀科普大使称号。撰写的微信公众号“山鹰的自然行记”广受好评。

 

山鹰也是一名生态摄影爱好者,福建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内知名的自然摄影工作室“西南山地”的签约摄影师。作为一名古建与文物爱好者,在国内外各古迹和各大博物馆里,也不乏山鹰的身影。


线上活动详情

时间:

2022年04月06日(周三) 19:00 约90分钟

嘉宾:

山鹰(朱敬恩 

科普作家

资深观鸟爱好者


主持人:

蔡一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请大家注意,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场活动作为线上活动呈现给大家,毋需报名。4月06日,直播间,不见不散哦!


主办:

墨子沙龙


协办: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



活动报名
  • 鸟有什么好聊的?
  • (一人一次最多可报名5人,如有大量报名需求,欢迎公众号后台私信)

  • 本次报名中是否有儿童?

       
  • 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墨子沙龙讲座?

  • 关于本期讲座主题,您最想了解的是: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