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活动报名

苏运升——大都市挑战
发布时间:2021-02-25    1773   墨子沙龙

城市,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语。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城市中。要担负所有人的生活需求,还要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城市——尤其是大都市的基础建设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过去的很多年, 无论是SARS、新冠,还是爆炸、毒气泄露,都对城市的应急能力提出了要求;同时,5G、新能源汽车、城际高速铁路等新基建项目亟待在城市落地生根,让最新的科技成果走进并服务于人们的生活。面对外部环境的冲击,城市应该如何“成长”?才能保证免疫力,体现创造力,充满活力。

城市规划,这个听起来距离我们遥远的专业名词,一直在承担、演绎着这个角色。当我们了解“一草一木”、“一桥一路”为什么建在这里,一定可以感受到更多来自于空间的关爱。36日,墨子沙龙邀请了同济大学教授苏运升讲述城市建设——“大都市挑战”。

时间:202136 10:00——11:3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4号楼3楼报告厅

嘉宾:苏运升 同济大学

主持人:陈宇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办:墨子沙龙

协办: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介绍

10:05-11:05 嘉宾报告

11:05-11:30 圆桌讨论(观众可提问)

注意:本场活动设置线下观众席位,有意到现场的观众请扫码报名。活动当天请在签到处出示健康码、签到,方可进入报告厅。建议12岁以上的观众参加。

交通tips此次活动在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举办,您可乘坐地铁11号线到三林东地铁站,6号线到华夏西路地铁站,或18号线到周浦地铁站,再乘车前往研究院。您也可自行驾车,研究院提供停车位。


嘉宾介绍


苏运升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院长协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 常务副院长、城市规划博士,注册规划师,擅长跨学科,跨尺度的人工智能城市的策划规划及其城市内部智能空间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创新设计。全程参与了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规划和设计,之前参与了北京通州副中心概念规划,也包括江南六镇在内的众多历史村镇的保护与发展规划,之后又参与过安哥拉、赞比亚、俄罗斯近10个国际城市的规划项目。多次受邀在上海及北京市长局长培训班、全球TED、腾讯WE大会,央视一人一世界节目等场合主讲未来智能城市创新。担任同济大学创新孵化器以及多家机构及公司的创新导师。


活动报名
  • 苏运升——大都市挑战
  • (一人一次最多可报名5人,如有大量报名需求,欢迎公众号后台私信)

  • 本次报名中是否有儿童?

       
  • 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墨子沙龙讲座?

  • 关于本期讲座主题,您最想了解的是: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