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活动报名

「活动报名 | 墨子沙龙X赛先生」2019年诺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18    692   墨子沙龙
活动介绍

你觉得诺贝尔奖和你的距离远不远?

如果你是一个成年的科研人员,你可能会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如果你是一个对科学感兴趣的儿童或青少年,那么恭喜你。因为你是距离中国实现持续性获得诺贝尔奖这一梦想最近的一代人。
我们已经实现了诺贝尔奖零的突破,为什么还要追求持续性获得诺贝尔奖?

中国呢?我们在等待未来的你们。因为我们已准备好基础科学的土壤,加上强大国力的浇灌、中坚科学家的栽培,几十年后,愿你们长成参天的创新之树,不断开出科学之花,结出技术之果。

不了解没关系,只要有兴趣,就先从参加墨子沙龙&赛先生10月26日的“2019年诺贝尔奖解读——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普讲座开始吧!

活动时间

活动流程

诺贝尔物理奖解读嘉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蔡一夫

诺贝尔化学奖解读嘉宾:上海科学技术大学 林柏霖

圆桌讨论

主办:墨子沙龙 赛先生

报告地点

特别提醒


嘉宾介绍
蔡一夫,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完成第一期博士后;2012年至2015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完成第二期博士后。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资助。2018年当选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会员。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教授。研究领域是粒子宇宙学,集中在暴胀、反弹、宇宙起源、大尺度结构、当前宇宙加速膨胀等方面。
林柏霖,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2009年于加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3年在斯坦福大学完成博士后,2013年起担任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终身制序列助理教授。曾获得“斯坦福大学化学系CMAD博士后奖”,获评2018年度“知社学术圈”中国科技新锐人物。他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为二氧化碳、定向氧化治疗、新型光电材料、合成方法学。
王婷,医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任职上海市医学会血液学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美国肿瘤学会会员。先后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肿瘤研究所、美国Johns Hopkins医院、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任博士后、访问学者、访问教授,从事血液肿瘤研究与临床工作。荣获仁济医院“三八红旗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浦江人才”、美国药理与实验治疗学会“青年科学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优秀学者”等奖项。

墨子沙龙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协办的公益性大型科普论坛。沙龙的科普对象为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热爱科普的普通民众,力图打造具有中学生学力便可以了解当下全球最尖端科学资讯的科普讲坛。

活动报名
  • 「活动报名 | 墨子沙龙X赛先生」2019年诺奖解读
  • (一人一次最多可报名5人,如有大量报名需求,欢迎公众号后台私信)

  • 本次报名中是否有儿童?

       
  • 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墨子沙龙讲座?

  • 关于本期讲座主题,您最想了解的是: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