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活动报名

「活动报名」墨子沙龙上海场——Quantum Computation
发布时间:2019-09-13    678   


量子计算机究竟是什么?

它有什么用?为什么需要它?

墨子沙龙上海场为你掀开神秘面纱。

报名通道扫描二维码可报名



活动介绍

如今,数据已经成为一个耳熟能详的词汇,似乎也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战略资源。人们不仅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了解人群当下的需求,也预示着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很多科学问题中,更有庞大的数据等待长久的分析得出结论。因此,人们对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点上,量子计算机被赋予了更多期待。因为在经典计算机中,每一个比特只能处于0或1的状态,而由于量子的特性,每个量子比特处于0和1的叠加态,100个量子比特则可以呈现出2^100个状态,300个量子比特呈现出的状态已经超出整个宇宙原子的总和。

这种可以进行并行运算的能力彰显了量子计算机运算速度的潜力。那么,量子叠加态的物质基础是什么?它是如何实现的?量子计算机发展到什么地步了呢?墨子沙龙此次邀请到量子计算领域的国际顶尖科学家Peter Zoller 神秘嘉宾们,让他们带领我们一起去了解。现场报告为英文,将配有同声传译,快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

2019-09-20(周五) 19:00 - 22:30


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3号楼二楼


报告主题

Quantum Computation


活动流程

19:00 - 22:00 科普报告

22:00 - 22:30 圆桌会谈


特别提醒

1、活动 不建议 12周岁以下的观众报名;

2、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到场签到!报告 开始前十分钟 禁止入场;

3、此次报告为 英文报告 ,现场提供 同声传译 ,请观众带好 身份证件或护照 作为抵押换取同声传译器;

4、若您驾车前往会场,中科大上海研究院内可以停车,请从侧门进入停车场;若您乘坐公共交通,可乘地铁11号线到达三林东地铁站,再打车前往秀浦路99号。


嘉宾介绍



Peter Zoller,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理论物理系教授。Peter Zoller由于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方面的成就获得无数奖项。他的研究兴趣是理论量子光学领域,特别是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描述,以及量子噪声的各个方面。Peter Zoller在因斯布鲁克大学学习物理,于1977年2月获得博士学位,并成为理论物理研究所的讲师。1981年,他在因斯布鲁克大学(University of Innsbruck)获得教授资格。1991年,Peter Zoller被任命为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物理学教授和JILA研究员。1994年底起,他一直在因斯布鲁克大学工作。


活动主办方

墨子沙龙

墨子沙龙支持单位

中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奇妙量子世界 人人都能看懂的量子科学漫画》

作者:墨子沙龙

上市时间:2019年7月

定价:79元

内容简介

一本人人都能看懂的漫画书:

它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

给你带来量子领域最权威的物理知识,

展示世界上最前沿的量子物理研究成果。

为我们每一个科学爱好者,

打开了一扇通往量子物理殿堂的大门,

让我们在轻轻松松、嘻嘻哈哈的阅读氛围中,

了解到21世纪人类科学,

到底是什么水平!

《奇妙量子世界》已在当当全面发售


这里是墨子沙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于2016年起开始举办的公益科普论坛,致力于专业、权威、有深度沙龙科普活动,每月一次,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为大家讲述科学那些事。关注墨子沙龙,我们在这里等你来。

活动报名
  • 「活动报名」墨子沙龙上海场——Quantum Computation
  • (一人一次最多可报名5人,如有大量报名需求,欢迎公众号后台私信)

  • 本次报名中是否有儿童?

       
  • 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墨子沙龙讲座?

  • 关于本期讲座主题,您最想了解的是: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