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活动报名

《奇妙量子世界》将亮相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778   来源 | 爱上机器人

距离2019年BIBF开幕还有1天

《奇妙量子世界》将亮相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8月21日至25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下简称图书节),以及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同时、同地举办,为国际出版界和广大读者打造一场全球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关于BIBF的一切

BIBF即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办于1986年,是目前世界第二大书展,也是全亚洲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书展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承办;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

本届图博会暨图书节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将继续秉承“把世界优秀图书引进中国,让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办会宗旨,用书展活动折射中国出版业建国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探索中国出版业“走出去”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知识分享、文化交流、文明传承以及民心相通。

人民邮电出版社@BIBF

作为BIBF的参展商,人民邮电出版社今年将又一次以全新的面貌与大家见面。我们诚邀各位读者、媒体、合作伙伴来到现场面对面交流。

锁定西二馆W2-J04,找到我们!☟☟☟

《奇妙量子世界》将亮相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重磅活动预告

《奇妙量子世界》新书发布会

《奇妙量子世界》将亮相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1世纪人类科学, 到底是什么水平?——一本漫画读懂量子领域最权威的物理知识

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创作团队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曹原老师亲临现场,与读者分享原创科普故事。

个人简介:

曹原,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201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6年至今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星载量子纠缠源,自由空间量子通信与量子物理基本问题等实验研究,近期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包括:新型量子纠缠源,自由空间信道中的量子光干涉,量子光三维成像等。

在包括Nature (3篇)、Science (1篇)、PNAS (1篇)、Phys. Rev. Lett. (7篇)在内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总引用1000余次,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等评选,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的基于量子Zeno效应实现反事实直接量子通信的相关工作入选了英国物理学会旗下网站《Physics World》评选的2017年度世界十大物理学突破。

曾任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纠缠源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曾获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协同创新中心墨子杰出博士后称号(2015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分会委员。

现场参与互动问答,有赠书。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抵达攻略

公共交通

公交:在北京东直门或三元桥乘坐934、915、918等多条公交线路,在“马连店”站下车即到新国展。

地铁:乘坐地铁15号线,在“国展”站下车,从D出口出来后步行约400米可到达国际展览中心(从“7号门”进入展馆),这里有免费摆渡车接您过去。

自驾车

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火沙路-罗马环岛-裕翔路-进入新国展

京顺路-马连店路口-进入新国展

载客出租车须从国展7号门进入,落客后从1号门驶出;新国展中心场馆院内两侧停车场共有1800个停车位,停车费每小时2元。

预祝大家观展愉快

8月21日-25日

第26届BIBF

期待与你相遇!

活动报名
  • 《奇妙量子世界》将亮相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 (一人一次最多可报名5人,如有大量报名需求,欢迎公众号后台私信)

  • 本次报名中是否有儿童?

       
  • 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墨子沙龙讲座?

  • 关于本期讲座主题,您最想了解的是:

  • 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