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新闻动态

【新民周刊】2023年上海科技节,千余场科普活动打造科技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05-24    966   新民周刊

5月20日,2023上海科技节在位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第二个、全国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今年的上海科技节以“悦享科技 智创未来”为主题,从5月20日持续到31日,共有包含赛事、论坛、实验室开放等在内的1500多场专题活动。


开幕式当天,由中国科大科技考古与科技史系、量子团队等专业领域的师生和墨子沙龙联手精心打造科学集市和科普报告备受欢迎。来自不同领域的7名大咖,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和“科技考古”两大领域的科学魅力,让人们在这里致敬科学、拥抱未来,近距离感受古今中外科技的智慧。


类似的主题活动还有很多,如市卫健委举办健康脱口秀闵行之夜,市科协举办“科学·有点意si”思南科普集市,虹口区推出“越低碳,悦生活”国际自然保护周活动,长宁区推出“上海硅巷”创新说,奉贤区推出“最in科技行”主题活动。既有各类科普展演、也有佘山山顶望月亮,还能在科普集市上顺便做点科技元素满满的小玩意。


同时,科技节期间有98家科普基地延续免费开放政策,33家科普基地优惠开放,推出票价折扣,其中既有上海自然博物馆这样的头部科普基地,也有乐高迷必打卡的乐高探索中心这样的网红科普基地,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