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没有账号? 去注册
会员注册
  • 已有账号? 去登录

新闻动态

【党建活动】瞻仰一大会址,不忘来时之路
发布时间:2023-04-03    6439   

3月31日,风和日丽。浦东新区南七量子科技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长河中,中共一大会址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节点,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且为今天的中国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幸参观了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建的艰辛与不易。

在参观一大会址时,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栋典型的上海石库门建筑,它仿照了当时会议的场所,再现了历史的场景。进入会址内部,驻足在展厅内这一件件富有历史意义的展品前,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在这些历史文物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坚定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他们不怕牺牲,不怕苦难,坚定地走在革命的道路上。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定信仰和勇气,才使得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国人民不可替代的领导力量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跟随现场讲解,深入地了解了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的过程,这些内容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来之不易,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星星之火到理想变为现实是经历了多少艰难曲折。一些简陋的会议室,窄小的门窗和破旧的桌椅,充分体现了当时的条件之艰苦。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党的创始人和革命先辈们对于未来的信念和热情,他们以极其艰辛的方式,凝聚着全党的力量,为实现中国革命和建设新中国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建的重要性。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重要任务,也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长盛不衰的关键。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只有这样,党才能够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服务,为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量子科技前沿科普机构,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而努力!